办公电话:010-62744667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10室, 100871
SEARCH
办公电话:010-62744667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10室, 100871
SEARCH

TECHNOLOGY

首页» 新闻动态» TECHNOLOGY

中国教育在线:北大启动“A计划” 旨在培养未来精英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3日,经过层层选拔,50名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出类拔萃的拔尖创新青少年齐聚北京,共同参加了“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暑期项目的开营仪式。

  “他们有的在各大国际竞赛中获奖,有的钻研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小有成就,有的社会活动和英文演讲能力出众,有的手握多项专利发明和知识产权,有的在写作、艺术、体育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据主办方介绍,这50名青少年是通过2000多人报名线上测试,再经过1200多人进入材料多维评审,150人进入专家面试,最终才筛选出来的。他们的脱颖而出真可以称之为实属不易。

  同学们体验心理学实验

  同学们在聆听大学教授授课

  另据主办方介绍,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是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项目。该项目旨在识别并培养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以期其未来能够在各行业引领社会发展,做出卓越的成绩,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了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组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筹备和专家组反复论证,将心理学中的心理测量、选拔模型和人才培养的研究成果,与青少年的发展和成长结合起来,邀请了十几位北大教授参与其中,精心设计了G+S的双维模式、三个成长阶段、长达五到十年,从选拔、培养到追踪的整体的实施方案。据了解,此次暑期项目还包括有“创新、创意、创造力”“心理发展与成长”“北大历史文化”“现代物理学”等多学科多领域的课程。

  主办方还表示,由于今天的开营仪式也是“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开课的第一天,所以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神经外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赵继宗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趟以“期望你做一个医学家”主题的讲座。希望这场讲座能够成为“北大A计划”的起点,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并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创新,追求卓越,最终成为未来的全球精英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https://chuzhong.eol.cn/news/201807/t20180723_16184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