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10-62744667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10室, 100871
SEARCH
办公电话:010-62744667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10室, 100871
SEARCH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我们

使命愿景 OUR VISIONS

  • 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简称“北大A计划”)是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起的、北京大学培典书院全球英才教育基金专项资助的中国拔尖创新青少年选拔与培养计划,旨在识别并培养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以期其未来能够在各行业引领社会发展,做出卓越的成绩,取得突破性进展。
  • 本项目将依托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筹集社会力量,结合北京大学的杰出师资力量和科研优势,整合我国及全球著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导师资源,提升社会知名的杰出人士对教育事业的参与,积极开展国际拔尖创新人才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一流大学与中学的互动合作,开放国际一流高校的资源优势。
  • 项目从选拔阶段开始,就大规模的借鉴和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研究成果,专家组坚持科学命题、多维评测、全面考察、“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选拔理念,同时该计划将本着多元化、灵活性、个性化的原则,按照选拔、培养、追踪三个阶段的布局,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和提升核心科学素养,将心理学、脑科学、教育学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与各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结合起来,通过“一流院校、一流导师、一流学员”的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为探索实现中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选拔-培养-追踪

夏令营 - 每年一期
导师研讨会 - 持续2年
长期追踪 - 持续5到10年
  • 项目将采用集开放式教学、师生互动交流、跨学科素质培养于一体的教学模式。“北大A计划”作为汇聚一批充满激情、思想开放、富于观察力和创造力的青少年杰出人才社群,通过不同背景、世界观和学术兴趣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高跨文化理解力,促进新思想的萌发以及创新探索的形成,成为影响每个参与者终生的教育经历。

项目领导 LEADERSHIP

“我们注意到有些非常有才能的学生,由于高考非常严格的考核过程而无法进入北大。A计划利用心理学的工具测量出学生的能力,配备相应的导师,并给予因材施教,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将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提供思路。”

方方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

导师顾问 ADVISORY COUNCIL

  • 杨炯炯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

  • 胡国志

    北京大学95级校友

  • 苏彦捷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

  • 沈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 赵继宗

    中国科学院院士

  • 陈斌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

  • 赵子强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

项目特色

  • 发现 Search

    我们面向全国每年通过多个维度多种途径海选资优青少年加入“北大A计划”项目,包括线上心智测试、材料审核和现场面试等,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心智能力和发展潜力。

  • 培养 Cultivate

    我们面向全国每年通过多个维度多种途径海选资优青少年加入“北大A计划”项目,包括线上心智测试、材料审核和现场面试等,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心智能力和发展潜力。

  • 导师 Mentor

    我们邀请北大著名教授、各领域的知名人士、杰出企业家、资深政府官员和杰出青年们为资优青少年们指点迷津,组成包括顾问委员会、导师委员会和学霸交流会等多个维度的成长指导体系。

  • 整合 Integrate

    我们追踪全球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积极探索与国际顶尖的资优青少年项目合作机会,将最科学最先进的脑科学、学习科学和发展心理学理念应用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

精彩的课程和活动的照片

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