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10-62744667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10室, 100871
SEARCH
办公电话:010-62744667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10室, 100871
SEARCH

EVENTS

首页» 新闻动态» EVENTS

胡国志校友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培典书院全球英才教育永久基金支持北大A计划

 12月16日,北京大学培典书院全球英才教育基金设立仪式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举行。培典书院 P&D Systems 创始人、北大95级校友胡国志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捐资300万美元设立北京大学培典书院全球英才教育基金,支持中国高校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的活动和工作,助力中国杰出创新人才的长远发展,推动中美顶尖青少年之间的社会与人文交流。这是继2019年5月胡国志校友捐资支持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简称“北大A计划”)项目之后,助力中国青少年人才培养事业的又一次善举。

胡国志校友一行,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人事部部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副院长刘兴华、教授苏彦捷,统战部副部长李晓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总裁赵琳等共同出席。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秘书长王小恺主持仪式。

图片
龚旗煌常务副校长致辞

龚旗煌常务副校长表示,北大自创立120多年来始终引领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实践,北大A计划项目响应国家、社会和北大未来发展的需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走在了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的前沿。龚旗煌指出,胡国志校友对该项目的支持体现出北大人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对促进顶尖青少年交流将起到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北大A计划项目能够建设成具有鲜明北大特色,符合杰出人才发展规律,达到世界领先水准的全球英才培养项目,为国家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方方院长致辞 

方方院长介绍了北大A计划项目自创立以来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国际学术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他感谢胡国志校友对该项目的支持,认为这体现出双方共同的学术追求和社会责任感。北大A计划项目有信心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努力进一步发挥优势,取得更大成就。

图片

签署捐赠协议合影

图片
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胡国志与赵琳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龚旗煌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胡国志校友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方方院长向胡国志校友颁发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行业导师和北京大学A计划特聘顾问聘书。

图片
胡国志校友发表演讲
胡国志校友在演讲中回顾了支持北大A计划项目的缘起和初心。他指出,北大A计划项目为拔尖创新的中学生打开了一个窗口,让他们能够提前看到自己生命中的光,也让他感受到母校的伟大,能够在这个时代做这样了不起的事情。他认为,北大A计划项目拥有优秀的团队和开创精神,将在未来影响中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融合,甚至为发现创新人才打造行业标准,成就发展创新人才的指导体系。期望项目团队能够保持初心、站位更高、做得更扎实,推动北大遴选和培养全球英才。胡国志校友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而且做得还不够,希望未来能够为母校提供更多支持来回馈母校的培养。“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北大给予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母校和社会,为了对得起北大人这三个字。”

图片

活动合影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http://www.pkuef.org/info/1173/6135.htm